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市银行的三大表现并不可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08: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杨凤霞

  中国已有11家银行成功上市。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近日发布分析报告称,上市银行的三大“表现”引人注目——资本充足率逐步提高;不良贷款率稳步下降;手续费收入驱动利润增长。(6月23日新华网)

  上市银行三大“表现”并不可喜。上市后可以募集大量资金,“资本充足率逐步提高”自然水到渠成。“不良

  贷款率稳步下降”又是怎么来的?上市之前剥离了多少谁能说得清?上市之后又发放了多少住房贷款?住房贷款基本上都是优质贷款吧?至于“手续费收入驱动利润增长”,更是让人无奈。

  根据报告,2006年上市银行手续费收入实现高速增长,

银行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银行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相信谁都明白,不就是想方设法地收客户的钱吗?比方为了多收跨行取款手续费,尽管ATM机的日取款额度已经被提高到20000元了,但单笔取款额度却并没有随之提高,要想取20000元你就得操作7~10次。如果这要是跨行取款的话,你就得付出十几元以上的跨行取款手续费!

  上市银行三大“表现”的背后,我们看不到一点民生的喜悦,也看不到银行发展的真实成绩,只看到银行员工在加薪。这份报告同时显示,尽管上市后11家银行员工成本已经迅速与国际接轨了,可单位员工贡献的利润还仅仅是国外同行的五分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