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投证券:调整中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00: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当前A股市场正处于印花税出台后的波动调整期,市场结构性调整趋势显著,蓝筹股表现抢眼,这种调整正符合政府调控意图。当前A 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包含了过多的成长性预期在内,投资者似乎总是在用放大镜看问题。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出现拐点之前,估值和盈利水平不太可能成为改变投资者预期的主要因素,但乐观的估值水平无疑降低了证券市场抵抗外部波动风险的能力。

  未来打破趋势平衡的因素仍将来自管理层对资产价格和流动性的调控,只不过后续的手段将会更倾向于市场化手段。可以预见,政府更多的将从改善证券市场供需不平衡的角度来抑制股票市场的过快上涨。具体手段将包括,加快红筹公司回归、加快企业债市场进程以及取消利息税等。

  单凭CPI 数据很难得出加息的结论,但是固定资产投资再次出现了反弹,我国上市公司的行业结构决定了,上市公司利润同固定资产投资高度相关,近期固定资产投资的反弹将对上市公司中期盈利增长形成支持。但另一方面,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反弹意味着进一步的紧缩政策又将出台。对于后市,政府的政策调控只是着眼于控制和防范结构性泡沫可能导致的系统性风险,并非试图调控指数,影响市场的长期因素始终是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情况。

  6 月份后半段到7 月份,结构性的机会将是市场的主基调。A股市场的热点除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这一持续性主题外,投资者对于中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应给予更多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