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济药业:产品价格提高 业绩增长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5:57 中国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元证券 李朝

  广济药业从6月15日起上调核黄素新合同出厂价,公司未来两年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以80%饲料级核黄素产品(该种规格核黄素占公司核黄素产品总量的70%以上)为例,上调后的该产品内销价格为530-540元/公斤(含税价),与4月下旬相比其上调幅度超过了100%。我们认为,公司销售业绩将会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在2008年度,该年度合同执行新的价格,将会使得业绩大幅度增长。

  核黄素价格在短期内将会保持在高位运行。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DSM、BASF,我们认为BASF、DSM并没有对核黄素进行降价的动力,特别是BASF在韩国的工厂只剩下核黄素一个品种,增加了生产成本,也会希望通过提价来提升产品毛利。我们认为,在近期,核黄素的价格取决于公司扩产后的战略。考虑到公司近年来一直在低水平盈利,而目前公司在开发的品种较多,投资需求较大,因此公司可能会把核黄素价格维持在较高水平。

  由于有新的生产商在筹备进入该领域,如果新生产商如期进入,很可能会冲击核黄素市场,预期在未来2年内,核黄素价格可能继续保持在高位。

  环保问题不会对公司造成太大影响。公司因环保问题,被要求限产。公司根据有关部门要求建污水处理设施,投入约1200万元,以后每年新增污水处理费用1000-1200万元。考虑到目前公司产品提价,毛利率高,新增加的费用对公司利润影响不大。

  公司将对原核黄素生产工艺与淘汰的设备进行计提减值,这将对公司今年的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除土地外,技术计提还有2000万元需要计提。考虑到以往公司对于应收账款及设备折旧提取的减值准备较低,公司出于谨慎考虑,可能会加大这两项的减值准备。除该项减值准备外,公告称公司还将会有投资亏损。这都将会影响公司今年的利润释放。

  日前,

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公布了下调
出口退税
产品名单,公司的核黄素品种不在其中,因此公司出口退税不会受到影响。

  根据公司最新公告,我们调高了公司未来2年的业绩预测。未来两年内的盈利预测,建立在公司公告的出厂价基础上。出于谨慎原则,我们在做预测时,公司2008年度出厂价按照380元均价(不含税)计算,2007年度每股收益将达到0.500元,2008年度每股收益将达到1.283元。考虑到目前整体市盈率较高,公司在2年内难以出现强劲对手,给予公司35-40倍PE将是在安全范围,对应2007年股价为17.5-20.0元;2008年度44.91—51.32元。今年股价已经较高,但考虑到明年业绩增长幅度大,相比目前还有不少上涨空间,由此,我们将公司的投资评级上调至推荐。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股价为25.8元。目前共有2家机构对该股进行评级,其中1家“买入”,1家“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