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双鹭药业:有望持续带来惊喜 维持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5:57 中国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江证券 段炼炼 叶颂涛

  双鹭药业日前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临床试验批件,同意公司基因工程产品注射用重组假丝酵母尿酸氧化酶进行临床试验。

  拿到临床批文并不会对短期业绩构成实质影响,但充分说明公司的研发正有条不紊进行。我们认为,双鹭未来将会持续为投资者带来惊喜。

  我们一直强调从行业的角度、从双鹭自身发展轨迹分析其投资价值。从行业的角度看,我们再次强调曾多次提到的观点:在医药制造业中,我们最看好生物制药行业;在生物制药行业中,重组蛋白药物仍是主流;在重组蛋白领域上市公司中,双鹭药业最为纯粹。

  公司刚刚度过前些年的漫长投入期,产品种类从少到多,“老、中、青”三代梯次分明,“老”基因工程产品基础扎实——通过出口延长生命周期、通过技术改造提高毛利率,“中年”一代即将有所作为——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的复合干扰素,“青年”一代初现棱角——包括注射用重组假丝酵母尿酸氧化酶等一批在研一类新药。公司正处于收获伊始阶段,未来2-3年快速成长值得期待。

  值得再次强调的是,我们认为双鹭的研发优势在于“实验室综合技术平台的搭建到产业化运作的上下游垂直一体化”,简言之,就是快速、高效地将研发项目转化为生产力的能力。

  客观地说,双鹭规模并不够大,抗风险能力并不足够强,随着公司未来几年高速成长,基础将越发夯实,抗风险能力加强,公司的研发产品线必然会随企业发展重心的转移而收缩,重点将放在技术壁垒更高、市场前景更大的产品上。

  我们预计2007年-2009年EPS分别为0.75元、1.27元、1.73元,12个月目标价50.8元,维持“推荐”评级。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股价为39.02元。目前共有7家机构对该股进行评级,其中3家“买入”,4家“增持”。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