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仍将维持箱体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5:57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陈健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周一跳空向上形成了4152-4193向上缺口,并于周三创出了4312高点,再度逼近前期4335高点,不过由于短期股指上涨速率过快,股指后半周出现了调整走势,并回补了4152-4193普通缺口。

  随着本周收出了带上影线的周中阴,表明股指在逼近前期高点的敏感位置时,由于上方具有较多的套牢盘,多头如急躁冒进将会遭到空头打压,本周五的大幅跳水再次表明了股指在前期高点附近压力仍较重,大盘将继续在3400-4350箱体内运行。

  股指从998低点以来的三次调整都是以构筑大箱体来实现的,如2005年8月中旬到12月底在1150点附近的整理区间、2006年5月中旬到8月初在1500-1750点之间的整理区间以及2007年年初到3月中旬以2550-3050点为主要波动范围的整理区间。而此次也不例外,自今年5月底以来,大盘事实上已形成了3400-4350大箱体运行的格局。根据箱体理论,箱体上沿处将具有一定的压力作用,本周大盘虽一度逼近了该箱体上沿,但上档压力仍相当沉重,后半周的跳水就明显受制于该箱体上沿的反压。同时,从周四开始,两市的量能呈现出萎缩的态势,表明了多空双方观望情节较重,没有量能配合,短期内大盘很难有效突破前期高点。

  根据波浪理论,自2005年6月998低点开始了第一大主升浪的上攻,一般而言大盘可能于4335高点开始步入第二大浪的调整,根据以往沪市调整浪的惯例,大盘可能以平坦形(A、B、C三浪)的形式来完成调整,而平坦形调整的形式从形态角度来看就是箱体震荡,因此波浪理论也支撑目前3400-4350大箱体运行的格局。

  因此,短期内大盘将继续受制于前高点4335点的反压,本周五的跳水由于已有效击破5、10日均线,不排除可能会形成双头的雏形,但双头雏形的出现可能是假象,大盘不会出现大幅调整。事实上4335点开始的调整到3404点为止调整幅度为22%,从空间上基本满足中级调整要求,但时间还不到一个月,以时间换空间,在一段时间内大盘仍将继续在3400-4350箱体内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