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大盘震荡 个股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5:57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易小斌

  由于政策面消息不断,近期市场的走势与政策面息息相关,上周末市场由于担心周末出台宏观调控措施导致出现明显调整,而周末没有宏观调控措施出台直接导致大盘周一大涨近3%;同样受传闻影响,周三尾盘最后半小时上证指数出现100多点的跳水,不过由于利空并未兑现,周四早盘股指再度出现强劲反弹。而在QDII政策出台后,周五股指再度暴跌,反映了市场信心逐步下降的现实。热点方面,市场的两极分化局面十分严重,机构重仓股表现相对较好,大盘蓝筹股、奥运、天津板块以及一些题材股也有不错表现,与此同时,前期热门股却出现大幅下跌,表明短期市场的调整仍然具有一定风险和杀伤力。

  从盘面观察,尽管权重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两大保险股和银行、石化等指标股的逆市上涨对指数贡献较大,但由于多数股票反复走低,大盘仍然出现快速回调,而且近期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还是说明目前市场心态较为谨慎,这从多方在缺口回补后并没有大胆作多,而是不断地震荡反复考验支撑可见一斑,加上市场对周末消息面的担忧,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在目前高位仍将会有反复。而在震荡过程中,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权重股和蓝筹股两大板块对市场的影响。

  大盘在高位剧烈震荡的同时我们注意到市场结构性分化比较明显,虽然目前深成指、上证50指数一度创出新高,但目前A股突破5月底高点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不足三成,一批低价题材股在经过上周反弹后本周开始连续走低甚至回到前两周低点平台,说明市场个股分化越来越突出,市场二元分化的现象将逐步体现出来,一批缺乏业绩和题材支撑的低价绩差股将逐步理性回归,相反一些业绩高成长的蓝筹股则因为机构筹码锁定会不断走强。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3950-4150点

  下周热点新

能源、银行。

  下周焦点股指期货进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