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富证券:调整不改向上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5:57 中国证券报

  □财富证券 杨孟华

  大盘本周呈现冲高回落的震荡整理格局,5根日K线次第走低,短期调整压力逐渐加大,深成指以及上证50、180指数都是冲高遭遇上升通道上轨引发技术性调整,而相对滞后的沪综指可能演变为高位三角形整理,预计短期会围绕4000点上下200点,即3800-4200点的箱体进行波动。

  市场化调控措施是下半年主要的政策预期,会阶段性的调节市场投资需求,因此节奏控制在下半年显得尤其重要。但是即使如此,流动性过剩的市场资金供给还是会供大于求,因此资金推动的行情仍是下半年的一个主要特征,能否挖掘到新的投资机会取决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能否超预期,从而决定下半年“价值投资”能否掌控市场。

  大盘在历史高位一带明显出现多空分歧,系统性机会开始明显下降,取而代之的是个股机会,这就会降低大盘上攻的动力,尤其是领先指数深成指在日线上出现了指标的顶背离,从而加大了空头的抛售力量。但是在没有大规模扩容或者紧缩政策调控前提下,市场的流动性过剩又在短期压缩了调整空间,6月份基金的大扩容更是坚定了蓝筹股的上涨步伐,很大程度上起到了稳定器的作用。6月底7月初大盘会形成一个高位多空拉锯的格局,指数会围绕4000点进行震荡,震荡之后仍会重新选择向上的格局。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3800-4200点

  下周热点蓝筹股、业绩预增股。

  下周焦点新股扩容的速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