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缩量反弹动力欠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5:32 南方都市报

缩量反弹动力欠缺

  ■ 技术解盘

  周四两市大盘走势基本相同。早盘小幅反弹后冲高回落,沪指完全回补掉周一的上跳缺口后承接盘渐增,将股指重新拉回4200点上方。午后一路振荡走低,再度回落至5日均线下方,长长的上影线更加重了市场的抛压,所幸指标股持续拉升,使股指重返5日均线之上。沪深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总计2500亿元左右,换手分别为4.1%和4.2%,显示短线资金趋于谨慎。

  从技术形态上看,4000点上方市场的缺口效应非常明显,深市保留周K线的缺口,支持短线强势的动力仍在。MACD正柱线微减,短线上攻仍需集聚动能;OBV调头向上,但未能冲向新高点,反复的可能性较大;深市KDJ交叉向下,仍在80上方强势超买;沪市KDJ犹豫未决,周五走势将决定其趋向;RSI同步调头向上;SAR抛物线继续发出买入信号。综合分析,多数技术指标在犹豫中选择方向,短线趋向并不十分明朗。临近周末,投资者可根据持仓需要,选择不同时点的分时图指标来参考操作。周五沪指、深成指的上攻阻力位分别在4288点和14400点附近,支撑位分别在4100点和13700点附近。

  从指标股牵动股指反弹神经的情况看,目前股指进入相对历史高位区间,市场的心态明显谨慎。这主要是与诸多预期传闻的困扰有关。由于这种恐慌效应被市场反复扩散和消化,等到消息真正兑现的时候,市场可能会变得更为沉着冷静。李红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