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郭家学:都是媒体在瞎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佩) 昨天有消息称,由于东盛科技(600771)向拜耳转让手下非处方药物的事宜,目前还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资金短缺的东盛集团为了向东盛科技偿还债务,准备将东盛集团下属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潜江制药(*ST潜药 600568)出手。不过,对此消息,东盛集团董事长郭家学表示:都是媒体在瞎猜,潜江制药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明年将会好转。

  与拜耳的交易仍在审批中

  据悉,去年10月25日,拜耳医药保健和东盛科技启东盖天力联合宣布,拜耳将以10.72亿元人民币的价码收购东盛科技旗下“白加黑”等3个西药OTC品种,总交易金额将达12.64亿元。

  郭家学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这个交易确实还没有批下来,今年1月份已经上报到

商务部等有关政府部门,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出来。

  “潜江产品结构调整今年将完成”

  据悉,目前东盛系持有ST潜药36.9%左右的股权,是控股股东。东盛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因为占据下属上市公司东盛科技高达15亿元的资金,面临发展困境。为了偿还债款,东盛方面曾计划将潜江制药的股权注入东盛科技作为还款的一个方案。然而,由于东盛集团所持的部分股权遭遇冻结后,一直没有解除,使得偿还方案搁浅。同时,有媒体报道,为了给清欠提速,东盛集团及其子公司或将择机卖掉自己所持的潜江制药股权。还称,ST潜药卖壳一事已经上报证监会,其中最可能的买家是美国眼力健公司。

  对于这一传闻,郭学家予以否定,他还表示,潜江制药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受

药品降价影响。东盛从2004年就开始对其产品结构进行调整,今年是最后一年,市场前景广阔的高端抗生素有望今年面市,面市之后,将给潜江制药带来每年4个多亿的销售。“我们努力了这么多年就等着这一天了,怎么会卖呢。”郭家学称。

  据悉,关于出售潜江制药这一传闻,今年4月份就有,当时潜江制药还专门发过澄清公告。不过,有业界人士指出,东盛现在不是愿不愿卖潜江,而是能不能卖的问题。因为东盛目前持有的潜江制药部分股权被法院冻结,这个冻结如何解决,直接关系着东盛与其他投资者谈判的筹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