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理财产品借力黄金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刘志飞

  自2001年以来,黄金市场便处于大牛市之中,黄金成为投资人获取丰厚收益的亮点,个人黄金投资的渠道和产品也相当丰富。除了中行、工行、建行推出纸黄金和实物黄金外,理财产品也开始与黄金挂钩,工行上海市分行今天起,推出了国内首款与国内黄金市场挂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行家·万家金喜”人民币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相对安全

  黄金市场由于受众多因素影响而变化无常,但不少投资者时间精力有限,缺乏投资经验和知识,常常心有余而力不足;还有不少投资者闲散资金有限,期望通过黄金市场获得较高收益,但苦于市场门槛较高而无法参与。为此,部分银行陆续推出挂钩黄金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行上海市分行去年推出人民币“搏弈”系列理财产品,挂钩国际金价,而工行的“行家·万家金喜”的收益,则与上海金交所的金价挂钩。该产品投资期限为3个月,保证本金,扣除销售管理费后的预期年收益率为0—6%,收益率上不封顶,以到期实际投资收益率为准。产品大部分资金投资于央行票据,并配以一定比例的国内黄金市场多头交易品种,投资收益将取决于所投资的黄金市场的表现。

  据工商银行

理财师分析,由于黄金市场投资起点高、专业性强、信息变化快,适合有一定专业水平的个人投资者,而银行
理财产品
投资黄金市场,则通过专业化的团队操作,在投资时机选择、信息渠道等方面具有独到的优势,可大大地提高资金收益率,从而为投资者谋求低风险的获利机会,非常适合那些打算投资黄金市场、且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

  黄金后市依然看好

  不管是直接投资纸黄金,还是购买银行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对黄金市场走势的正确判断必不可少。从近期各界对金市预测的观点来看,继续看好黄金后市的仍占主流。

  世界黄金协会主席PierreLas-sonde日前表示,受益于美元的疲软,今年的金价已经触底,长期来看将稳固在700美元左右。他表示,一般来说,5月和6月是季节性的淡季,由于主要的黄金消费国的需求减少。而印度市场将在婚季前达到需求顶峰,他认为630美元将会是底部。“金价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是美元,而美元将下跌。由于最近显示的账户赤字和贸易赤字,美元必须以下跌来解决赤字问题。”

  市工行黄金分析师张勇预计,长期看,国际黄金市场供小于求,金价继续向上的可能性较大。而短期看,金价在650美元位置有强支撑,670美元附近有一定阻力,近期有望在这一区间形成箱体震荡。而年内有望突破670美元,进而挑战700美元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