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的变数无碍高盛参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2:30 新闻晨报

美的变数无碍高盛参股

  晨报记者李锐

  由于经商务部批准的非公开发行价格与公积金转增后的价格不一致,美的电器(000527)定向增发出现“变数”。公司股价昨天跌停。

  昨日,美的电器公告披露,公司向美国高盛集团全资拥有的GSCapitalPartnersAurumHold-

  ings定向增发7559.52万股A股的方案,原则上已经得到国家商务部批复同意,但由于批复内容与公司非公开发行

股票方案的调整方案出现不一致,导致增发价格出现差异,公司目前正就此与国家商务部进行沟通,尚未获得明确答复。

  据悉,作为国内家电行业知名企业,美的电器2007年一季度业绩持续大幅增长,并预计上半年业绩预增100%-150%。去年11月21日,美的电器董事局特别会议全票通过了向高盛定向增发的议案,高盛增发后将占美的电器股本总数10.71%,每股发行价9.48元。其后该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并上报商务部。

  而在近半年时间的等待中,美的电器的股价迅猛上涨。复权统计,从去年11月20日到昨日为止涨幅高达562.83%。除了基本面改善、外资入股等利好消息的刺激外,市场一度怀疑其涉嫌操纵股价,更有传闻商务部可能否决其定向增发方案。

  6月15日,美的电器公告,称已收到国家商务部签发的批复文件。但在此之前,美的电器刚刚正式实施了用资本

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的方案,这样美的电器发行价格将由每股9.48元调整为4.74元。

  “出现差异不会影响批复,美的电器只需再走一遍程序。”昨日,平安

证券家电行业研究员邵青就此表示,“高盛参股不会受到影响。”他认为,高盛进入后将为其国际化充当“顾问”角色,有利于其长远发展。

  东方证券分析师陈刚指出,从根本上来说高盛依然是美的的财务投资者,接下来美的的股价能否稳定是留住高盛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