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信证券:股市呈现群众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1:33 金融投资报

  国信证券最新调查报告显示

  本报讯 国信证券最近推出的实证调查报告显示,在资金推动型牛市行情中,散户与机构在投资行为上呈现出明显的不同。与大户和机构的谨慎态度不同,散户资金在持续进入股市。在买卖表现上,散户也与其他投资者不同,主要表现为“全面撒网”。

  该报告显示,在资金流向上,自2006年9月以来,尤其是今年以来,个人客户特别是50万元以下的散户,总体上表现为资金净流入、股票买卖表现为净买入;而同期50万元以上至1000万元的中、大户,则总体上表现为一定程度的资金的净流出及股票净卖出;1000万元以上的大户和机构,其资金流向总体上也是净流出和股票净卖出。“这说明广大散户的资金在持续进入股市,而大户、中户和机构则比较谨慎。”报告出具人国信分析师李翔博士称,这也间接实证了“当前市场是由散户主导的群众运动”的说法。

  在行业投资上,不同的投资人之间也存在巨大差异。以2007年3月的数据分析,50万元以下散户几乎在全部30多个行业都表现为净买入,排名前5位的是交运仓储、黑色金属、信息技术、水电煤气、交运设备、批零贸易;50至100万元散户在食品、

房地产、金属制品等20个行业表现为净买入,在造纸、纺织服装、电子等10个行业表现为净卖出;100至300万元个人在黑色金属、专用设备、仪器仪表等20个行业表现为净买入,在综合类、批零贸易、食品等10行业表现为净卖出;300至500万元散户表现为净买入的行业只有14个,而表现为净卖出的行业数则为19个。500至1000万元个人表现为净买入的行业与表现为净卖出的行业数基本上各占一半;1000万元以上个人表现为净买入的行业只有8个,分别为综合类、普通机械、批零贸易、金属制品、电器机械等,表现为净卖出的行业达24个。“这表明,资金量较大的个人和机构,买入
股票
基本集中在少数行业,而同时卖出其他多数行业的股票。资金量较小的特别是50万元以下散户则全面撒网,几乎所有行业的股票都表现为净买入。”李翔说。 证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