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布局中报业绩预增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0:15 北京晨报

  昨日,又有一批公司发布2007年中期业绩预告,而随着7、8月份上市公司半年报公布的临近,机构们已经将投资机会布局在半年报业绩预增板块。

  221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

  来自上海财汇信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已经有464家公司发布了2007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221家公司业绩增长,48家公司盈利,3家公司亏损减少,预计业绩下降和亏损的公司分别为74家和115家,另有3家公司业绩与去年中期持平。

  券商看好业绩超预期个股

  与2006年年报相比,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变化不大,预盈与预亏公司的数量几乎旗鼓相当。而在预亏的公司中,T族公司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不过,券商研究机构更为看好的是一些业绩超预期增长的

股票

  近日,兴业证券、中信证券、中投证券等券商纷纷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投资者应对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公司给予更多关注。与此同时,中金黄金金融街贵州茅台等一批中期业绩持续增长个股的二级市场表现也非常出色。分析师们表示,机械、煤炭、化工、造船、商业地产等行业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其中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由于具有持续增长能力,可以化解市场估值偏高的压力。

  预增公司集中三大行业

  统计显示,在预计业绩增长的个股中,涨幅预期在50%以上的有147家,涨幅1000%以上的达到了8家,前三名分别是中核科技预增2500%、舒卡股份预增2000%、*ST罗牛预增1700%。

  从行业来看,在已经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预增家数最多的前三大行业分别是机械设备制造业、石油化工和

房地产行业。其中,机械设备制造业共有26家公司预增,石油化学及相关加工业预增的有20家,房地产类公司预增的有11家。此外,金属、非金属冶炼及加工业上市公司预增的10家,医药类公司预增的9家,电力和钢铁行业上市公司预增的各8家,纺织服装类公司预增的7家。由此可见,相关行业景气度增强的直接反映就是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

  半年报预增股有望成热点

  中原证券的研究员表示,处于行业景气之中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如果在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清晰的情况下,会出现持续增长的态势,由此将得到众多投资者的认可和追捧。因此,分析师们认为,在崇尚价值投资的行情中,半年报预增股有可能成为下阶段市场的领涨热点。

  晨报记者 王洁 文并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