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道达投资手记:只是洗盘而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手记中最后一句提到了“洗盘”的可能,结果被“不幸”言中。虽然我不看空大盘的中期走势,但正是由于对狡猾主力的担忧,我严格控制了中线仓位的建仓速度,现在看来这种担心是必要的。

  也许有人会认为昨天的调整未必是洗盘,很可能是双顶成立的信号,但是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并没有双顶之忧,各大指数的背离恰恰证明了双顶之说的不可靠。

  研究近期的各种政策,无论是中石油、建行等回归带来的扩容压力,还是公司债、QDII的推进带来的投资渠道扩宽,管理层明显采取了少说多做的态度,对过剩的市场资金没有再采取单纯打压的方式,因为“5?30”之后大家都意识到了“堵不如疏”的道理,超级大盘股扩容和拓宽投资渠道都是消化资金泛滥的良策,而且非常市场化,对市场的影响也是潜移默化的。

  正因为这种温和的手法,相信市场有机会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运行,正常波动会一直存在,但是类似“股灾”的下跌就很难见到了,惟一要做的就是买入并持有正确的

股票

  一份权威券商的报告显示,如果以今年的中报业绩来衡量,蓝筹股的现状是高而不贵,价格虽高,但是有业绩支撑,有成长性支撑,所以不能算贵,也难怪基金经理现在买起蓝筹股来毫不避讳,有的新基金更是宣称在两周内建仓完毕。去年下半年也曾看到过基金经理如此自信,事实证明他们的确是当时的赢家,我认为今年下半年重演这一幕的可能性相当大。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8.06元上下2%买入7万股华东科技(000727,收盘价8.37元),在8.54元上下2%减仓7万股华东科技。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