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马股份(000980):业绩大增 定向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6:55 中国证券报

金马股份(000980):业绩大增定向增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厚峻

  进入6月份以来,半年报预增个股开始受到市场的追捧,昨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的个股,如上工申贝迪马股份等均逆势封住涨停。金马股份(000980)在铁牛集团入主后,其业绩在去年大增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业绩再度同比增长 276.80%,同时也预告了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0%-150%。另外,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500万A股,从而具备了定向增发题材。

  “铁牛”入主 业绩走牛

  公司经过大规模的资产重组,实力雄厚的浙江铁牛集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浙江铁牛集团主营汽车钣金覆盖件和结构件,产品主要为黄河、长安、菲亚特、富康等配套,并已获取汽车整车生产目录。而公司在铁牛集团入主后,产品开始向附加值较高的轿车仪表等转型。公司在

摩托车仪表及传感器生产方面在全国名列前茅,为新大洲、本田及大长江等国内优秀的摩托车企业以及为昌河、铃木以及长安等公司配套。随着公司新投入的项目效益陆续体现,公司经营业绩实现了大幅的增长。根据公司年报披露,公司前次募集资金所实施的年产3万套汽车车身钣金件技术改造项目、汽车车身冲压线技改项目、年产40万樘防盗门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等已顺利完成并产生效益,主要产品的品质保障能力和生产能力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盈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00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50.30%,并预计07年半年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00%-150%。而公司计划建设的50万套/年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项目也进入实施阶段,公司测算该项目达产年将实现含税销售收入6亿元,年均净利润5510万元,盈利能力和业绩将继续大幅提升。

  定向增发 壮大主业

  股改以后,大股东乐于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进而实现自身资产的大幅增值。正因如此,定向增发题材成为了今年反复炒作的大主题,不少个股正是借助这一概念而股价飙升。金马股份3月7日公告称,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500万股

股票的议案,募集资金将用于大中型冲压模具研发及制造技术改造项目、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等,达产后都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收益。

  逆势走强 突破在即

  由于该股流通市值较小,近一年来股性相当活跃。前期暴跌后技术上已完成调整,股价处于相对底部。在目前业绩预增和定向增发题材反复受到市场追捧的情况下,该股近日震荡筑底,周三逆势放量向上形成突破趋势,后市有望拉升,展开强势反攻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