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鄂武商定向增发折戟股东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6:55 中国证券报

鄂武商定向增发折戟股东大会

  □本报记者 陈健健

  鄂武商A(000501)今日公告,董事会此前提出的有关定向增发预案在昨日召开的公司2006年度股东大会未能获得审议通过。

  此次股东大会上共有四项议案未获得审议通过,分别为《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报告的议案》。

  出席此次会议的股东(代理人)141人,代表股份28367.7415万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55.92%。其中:出席现场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11人,代表股份23059.3293万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45.46%;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130人,代表股份5308.4122万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10.46%。

  5月29日,公司公告,拟以不低于11.38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不超过1亿股(含1亿股),募集资金计划投入武商百货连锁发展项目和武商集团“摩尔”扩建一期工程项目。其中,武商百货连锁发展项目总投资3.331亿元,拟通过本次增发募资3亿元。公司计划运用自建及租赁店面等方式,在武汉市及湖北省内30万人口以上的一些二级城市发展九家百货连锁店,三年新增营业面积24.73万平米。“摩尔”扩建项目总投资16.02亿元,拟通过本次增发募资7亿元,申请10年期贷款8亿元,其余由企业内部资金解决。该项目总规划占地总面积51.4亩,总建筑面积24.2万平米。一期工程主要包括项目全部用地的拆迁购置、建设5万平米地下工程及10.16万平方米购物中心。

  不料,公司的定向发行方案却遇挫股东大会。公告显示,《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138636251股,占出席会议股份总数的48.87%;反对22105339股,占出席会议股份总数的7.79%;弃权122935825 股,占出席会议股份总数的43.34%。《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股股数占出席会议股份总数的约48.9%;反对股数量占出席会议股份总数的约7.8%;弃权股数量占出席会议股份总数的约43.3%。《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及《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报告的议案》两项议案则遭遇了完全一样的表决结果:同意股数量占出席会议股份总数的48.86%;反对200股;弃权股数量占出席会议股份总数的51.14%。

  今日公告显示,《二○○六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多项议案获得通过。另外,公司关于增补来自浙江银泰方面的王纯出任公司董事的议案也以99.98%的高票率获得通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