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安成长暂停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6:4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孔维纯 上海报道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今日(6月21日)发布公告称,“为有效控制基金规模,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提高基金资产的运作效率,公司决定暂停华安中小盘成长(简称“华安成长”)的申购和转入。”

  华安基金副总经理邵杰军称,暂停申购主要还是考虑到实现基金管理规模和投资者回报的良好循环,从而实现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持有人的双赢。公司不会片面追求规模扩张,要与投资者共同成长。他指出,在正确引导投资者的同时,基金公司更需要用自身正确的行为来“言传身教”。

  他表示,今年以来,华安基金公司的业绩和规模均有良好的表现,市场份额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基金公司之一,华安始终将维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确保公司业绩保持优异的同时,对于基金规模公司更注重长期的稳定持续增长。

  今年以来的基民认购热情可以说大大超出了大部分人的意料,

股票市场的单边上扬则助长了股票基金规模的膨胀,尤其是一些整体规模较大的老牌绩优公司旗下基金更为明显。有评价称,这是压抑了多年的投资饥渴的报复性反应。市场人士分析指出,一些绩优老牌公司旗下的新基金或“封转开”基金近期的规模高速扩张更具备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即使没有特殊营销手段推动的情况下,其自然申购依旧相当可观。

  在这些高速扩张的基金身上具备着这么几个共同特点:一、起始规模大。如由安瑞转型而来的华安成长在“封转开”后的起始规模就超过了100亿,随着净值的稳步上升,资产规模快速膨胀;二、业绩表现优异,如华安成长在4月份成功完成“封转开”转型以来,运作稳健,净值稳步提升,在同期新成立或“封转开”实施集中申购的基金中位居前列。三、公司旗下基金整体业绩优异,不是简单的“独角戏”明星。如华安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安宏利、华安中国A股、华安上证180ETF等均在同类基金中位居前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