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种集团将被并入中化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6:4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姚润丰

  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两家中央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与中国种子集团公司重组日前已获批准,中种集团将并入中化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这次重组符合国务院国资委积极稳妥推进中央企业重组、做强做大中央企业的精神,同时也符合两家企业资源整合的需要,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在相关领域营销网络、生产、研发、品牌及资金等方面的集成优势,强化中央企业在种子行业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为农民增收、确保我国粮食安全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中化集团是我国最早进入《财富》

全球500强排行榜的企业集团之一,2006年第16次入围。公司是我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是我国最大的化肥产供销一体化企业,也是我国领先的
化工
产品营销服务商。

  中种集团是我国集种子及优质农副产品的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行业龙头企业。根据国资委核定的央企主业范围,中种集团主业为农作物种子与种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相关农业生产资料及农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