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QDII扩容对A股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6:2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熊元俊)针对券商和基金获准下月5日起可推出QDII产品,记者昨日电话连线多位专家,专家们认为,该政策短期对深沪股市影响应不大,但从长期来看,则有利于机构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进而导致深沪股市的估值水平与全球股市逐渐接轨。

  昨日,沪综指尾市突然跳水,以4181.32点报收,大跌2.07%。长城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杜长江认为,QDII制度加快实施,是昨日股市尾市大跌的原因之一。当大盘再次上冲4300点时,推出QDII制度,这种政策信号,让4300点有政策顶的暗示,短期可能震荡整理。

  “沪综指短期内仍有创新高的可能。”民生证券深南中路营业部总经理张志民认为,由于市场昨日传闻更多的是可能加息和取消利息税。QDII《办法》的实施,短期内利空因素没有货币政策调控强,对深沪股市影响不大。

  放宽券商基金去海外投资,对欲投资QDII产品的普通市民来说,是陷阱还是馅饼?杜长江认为,机构可在美国配置科技股,在俄罗斯买进资源股,在越南投资加工概念股。从长期来看,无疑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不过,短期来看,深沪股市由于有

人民币升值的题材,可能更有诱惑力。

  张志民则认为,内地券商和基金在深沪股市投资,可能有信息和资金的优势。可是,一旦进入海外市场,则很容易处于弱势地位,甚至出现亏损。

  瑞士信贷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认为,A股与H股市场的资金来源不同,体制不同,估值标杆不同。杜长江认为,深沪A股估值高于H股,更多的是因为人民币升值因素。两市差价短期内不可能填平。

  相关新闻:

  QDII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通知 7月5日起施行

  QDII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将实施 QDII试点将扩大

  机构投资境外证券大门正式打开

  券商基金QDII开闸泄洪流动性

  20余家基金公司符合QDII资格

  八家券商有望率先启动QDII

  相关专题:

  QDII业务全面铺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