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家公司详解出口退税调整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4: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蔡晓铭

  本报讯 出口退税率的调整将整体影响到今年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湘潭电化(002125)及海鸥卫浴(002084)等公司今日披露公告,详细说明其产品取消出口退税可能对业绩产生的影响。

  湘潭电化经核实,取消出口退税商品清单中列有该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电解二氧化锰”,该产品在通知出口退税清单中商品名称为二氧化锰,商品代码为28211000。湘潭电化该项产品原享受13%的出口退税。在2006年,湘潭电化产品出口额为15877.18万元,2007年1月至5月出口额为7445.82万元。湘潭电化表示,取消出口退税后,将对该公司业绩有重大负面影响,湘潭电化将积极与客户沟通,采取相应措施,尽量将负面影响降低。

  海鸥卫浴今日表示,该公司主导产品的

出口退税率由13%下调至9%,自2007年7月1日起执行。此次出口退税率调整,将使海鸥卫浴2007年下半年产品销售成本相应上升约4%。海鸥卫浴称,该公司正积极采取措施加以应对。具体的措施包括与客户洽谈调整下半年产品售价、对出口产品扩大进料加工生产比例,降低退税率下降影响、持续推动生产力提升和成本节约活动等。海鸥卫浴希望通过以上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此次退税率下调带来的不利影响,以保达成年初预定的盈利目标。

  鲁泰A(000726)在公告中称,出口退税调整的相关规定中涉及到了该公司的衬衫产品,其出口退税率由13%下调至11%。根据鲁泰A财务部的初步核算,此次出口退税率的下调将使本公司2007年度利润总额减少508万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