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防范经济过热 中国加息时机已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4: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加息时机已成熟

  本报讯 知名跨国投行摩根士丹利昨天发表报告表示,将中国2007年GDP增长预期从原来的9.3%提高到10.5%。

  摩根士丹利报告指出,取消大量商品的出口退税是自温家宝总理上周提出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以来采取的第一项措施。摩根士丹利报告认为,更多的调控政策将出台。该报告甚至认为,央行进一步上调利率的时机已经成熟。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王庆则指出,从最近公布的各类数据看,从任何角度来看,中国经济增长都很强劲———包括固定资产投资、零售销售、对外贸易和工业生产。从国内经济运行情况来看,5月CPI按年上升了3.4%;从外部环境来看,美国和欧洲的主要经济数据也非常强劲。王庆指出,在这样的内、外部环境下,中国政府可能会发起新一轮宏观调控,防范经济过热。

  (郭 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