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程序局部出错 昨深成指延迟19分钟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蒋飞

  昨天9:30开盘后,深证成指未能像往常一样准时发布,不过经处理后于9:49恢复正常。深圳证券交易所现已查实,其延迟原因为负责深证成指发布处理的程序出现局部故障,全日交易正常。

  部分投资者昨天给《第一财经日报》打来电话,对此类信息技术问题的偶发故障表示了担忧:首先,指数是个股表现的集合,指数未能发布会使得交易失去行情参考指标;其次,未来有指数期货等基于指数的衍生产品之后,这一问题将对交易产生直接的影响。

  记者就此向部分深圳的业界专家和

证券业人士进行了咨询。他们表示,昨天深市个股的交易并没有受到影响,全日交易正常;另外,即使存在以深证成指为标的的指数期货等衍生工具,指数未能及时发布也只会暂停交易,但不会给任何一方带来利益损失。

  昨日深证成指成份股深发展(000001.SZ)复牌交易,除此之外,其他成份股未有停复牌现象。

  类似的市场指数未能即时发布的情况,历史上曾经在沪市发生过。专家表示,此类事件非常罕见,并且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可以进一步减少发生概率和完善应急措施,因此投资者无需担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