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证风险再次充分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1:15 北京晨报

  昨日,权证板块继续走出整体调整的行情,当天仅有五粮认沽权证一只飘红,其中钾肥JTP1跌幅高达58.79%,成为当天权证板块的领跌品种,前期活跃的招行CMP1当天跌幅也高达44.86%。权证风险再次充分显现出来。

  5月底以来,在钾肥JTP1短线暴涨的带动下,权证市场出现一轮疯狂的炒作行情,特别是内在价值为零的认沽权证出现了整体爆炒格局。钾肥JTP1在短短的四个交易日从0.902元最高飙升到8.05元,相对涨幅达到792%!在疯狂爆炒后,钾肥JTP1又进入了一个快速下跌的过程,本周三个交易日,该权证就下跌了70%多。而为了抑制权证投机,深交所对钾肥JTP1实施了新的风险控制措施,并予以重点监控。这只认沽权证从下周一开始将终止交易,现已一文不值。但至昨日收盘,该权证仍为1.36元,其价值向零复归的暴跌压力日趋增强,交易风险十分巨大。形同废纸的认沽权证将给投机者带来深刻教训。

  尽管权证风险巨大,但仍有投资者火中取栗,进行危险的博傻游戏。5月底以来,权证市场投机达到了疯狂的地步。投机资金认为对权证除了资金外,似乎什么都不需要。由于权证市值低,很小的资金即可玩转,而权证T+0交易的特点也为喜好超短线的投机者提供了极好的场所。正是由于以上特点,权证成为游资主力手中的炒作工具,价格远远脱离其理论价值。因此市场上也就出现了正股与认沽权证同涨的离奇景象。

  由于权证有个致命的弱点,就是其存续期是确定的。随着存续期的缩短,权证泡沫的破裂必然会到来。尤其是内在价值为零的认沽权证,随着行权时间的临近,其价格必然向归零走去。前期的万科认沽权证等摘牌前的归零走势已说明了一切。这就表明,尽管权证的短期价格可以被操纵,但随着剩余期限的缩短,其价格向内在价值回归却是无法改变的。因此,再次提醒投资者,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去博傻,否则等待你的将是血本无归的下场。

  江南

证券 程荣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