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指当先新高142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7:52 新京报

  沪市收4253涨120点,国寿暴涨8.97%

  

深指当先新高14200

  上证分时

  

深指当先新高14200

  深证分时

  本报讯昨日,两市股指稳步走高。其中,深指率先创下历史新高14200点,收于14194点,上扬497点。同时,沪市收于4253点,上扬120点。在成交金额上,两市合计2896亿元,增加480亿元。

  “金融+地产”领涨天鸿金地停板

  在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上周四、周五,中国

证监会基金部召集全国57家基金管理公司负责投资的副总经理和投资总监,举行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多位基金公司参会者表示,培训的关键词为“合规教育”和“价值投资”。一位参会的投资总监表示,证监会基金部官员主要针对上半年来的市场风险和基金投资行为进行总结,指出基金在投资中存在换手率过高、参与题材股炒作等问题,要求基金应该遵循价值投资原则。

  作为市场的风向标,蓝筹板块表现相当出色。特别是市场影响力巨大的“金融+地产”热点组合,昨日整体大幅上扬,这对大盘股指、市场人气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中,工商银行上涨1.75%,中国银行上涨1.32%,中国人寿暴涨8.97%。同时,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等均有良好的表现。

  以万科、招商地产、华侨城、中粮地产保利地产北辰实业等颇具板块影响力的个股为代表,昨日地产板块表现不凡,天鸿宝业金地集团、珠江控股、深长城等更是相继跻身涨停股行列。与此同时,能源电力、汽车等板块的龙头品种大幅上扬,比如华能国际长江电力大唐发电上海汽车、东风汽车、一汽轿车等。

   家电板块显风采长虹海尔涨停

  观察昨日的盘口,在股指大幅跳空高开、持续强攻之际,逆势下挫的个股越发减少,数量只有90余只。换言之,市场再次形成了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

  具体来看,前期的主要强势群体如科技、商业旅游、医药医疗、装备制造等保持震荡上攻的态势。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四川长虹青岛海尔涨停的带动之下,家电板块出现强攻势头。笔者认为,历史经验表明这种普涨场面难以持续,个股反复的现象难以避免。不过,由于市场上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十分高涨,两市近日将继续保持强势震荡上攻的态势。

  分析股指的技术运行,两市大盘近日强势上攻的态势较为明显。昨日,沪市重上4200点关口,相对强势的深指更是再创新高。近期,两市股指连续反弹,得到了成交金额的支持。但是,昨日午后在相对高位出现了缩量的迹象。

  对此,投资者应该给予重视。

  这说明市场对于潜在的利空因素仍心存犹豫,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短期内大盘的有效上行空间。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