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新高已无悬念 新行情尚待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两市大盘高开高走,沪深股市分别大涨了2.92%和3.63%,深成指再创历史新高,上证指数离历史高点不到70点。从当前的态势看,上证指数创历史新高好像已无悬念,但创新高是否意味着新行情的开始,尚有待后市检验。

  昨天大盘走好的内在原因是大金融概念股全部走强,从近期一些银行股的动向看,似乎有拓展经营领域的迹象,这种拓展是否银行混业经营的前奏,值得市场期待。如果真是这样,银行业的业绩提升就有了保障,银行股的价格上涨就有基本面上和业绩上的支撑。

  经过昨天的大涨,新一轮行情是否开始有待后市检验,从市场做多动能看,大盘上涨主要依靠银行类和保险类指标股的带动,由于这些个股上周已经有不小的涨幅,昨天大涨之后,短期内再大涨的可能性很小。昨天下午两点以后银行股曾经有一波跳水并带动大盘小幅跳水,这已经给银行股的后市走向埋下了伏笔。除了银行股和保险股之外,其他

股票基本上属于补涨的性质,板块效应并不明显。虽然近期个股活跃度不错,但热点转换过快、持续性差给投资者的操作带来难度,赚钱效应并不明显。这就是为什么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的根本原因。如果市场不能挖掘具有领涨性质的热点板块,大盘的持续上涨就缺乏动能。

  上证指数4335点曾经既是“政策顶”,又是“投机顶”,大盘再次走到这里,如前期提高印花税的举措不是针对股市高度来的,有关方面就不会在前期高点附近出台什么措施进行调控,这样,主力就可放心大胆地做行情。如果前期的高点带有某种政策性的意味,不排除出台降温措施。那么,这次的突破就是假突破的诱多行情。

  基于以上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因素,笔者以为,大盘创新高后是否新一轮行情的开始还有待于观察。两市再度留下巨大的跳空缺口,给后市留下隐患,如果是新一轮行情的开始,后市应该有一个洗盘,给空头回补的机会,这种洗盘可能以弥补跳空缺口的形式展开。如果大盘拒绝调整,我行我素地继续发疯,笔者认为主力诱多的成分偏多。

  (股示舞道)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gswd.blog.cnstock.com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