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权重股扛大旗 沪深300指数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权重股扛大旗沪深300指数创新高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高走,成交有所放大,显示在消息面平静的背景下多方再度出击。银行、保险、钢铁为首的权重股扛起冲关的大旗,引导两市股指双双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冲过4200点,报于4253.35点,上涨120.48点,涨幅2.92%;深证成指首次冲上14000点关口,续写新高,最终以14194.55点报收,上涨497.39点,涨幅3.63%。覆盖两市的沪深300指数也勇创历史新高,报于4227.57点,上涨128.19点,涨幅3.13%。

  自6月5日大盘开始连续反弹至昨天,沪深两市各主要指数中,深证成指上周就率先创出新高,紧随其后是上证50指数中小板指数,昨天沪深300指数也刷新历史高点。至此,只有上证综指、深证综指以及两市B股指数还没创新高。根据各指数互相印证的原理,市场预期上证综指创新高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再加上周末消息面平静,因此吸引场内外资金再次积极做多。此外,由于香港市场周一表现极为强劲,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均再创历史新高,“六行三保”全线飙升,因此,对相关的A股起到积极的激励作用。

  事实上,昨天沪深两市的银行、保险个股表现可谓牛气十足,对指数形成较大拉动作用。中国平安封于涨停,中国人寿亦大涨8.97%;银行股方面,招商银行涨幅8.02%,兴业银行盘中最大升幅9.3%,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品种也都走势造好。据统计,沪市的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银行、中信证券这5只个股就贡献了约30点指数;而深市的鞍钢股份万科A格力电器美的电器攀钢钢钒这5只个股也拉动深成指约50点。总体来看,多头依然主控大局,两市涨幅达10%的品种增加到80只,下跌个股不足100只。

  针对后市,一些机构的观点认为,由于高价股、一线绩优股不断向上拓展空间,表明主流资金积极运作的态势明显,同时也为其他二线、三线绩优股提供上涨空间。因此,后市如果没有新的政策性“利空”冲击,一大批二线、三线品种将出现“补涨”。从运行节奏来看,大盘仍有望保持大涨小回的强势格局,而个股将继续呈现精彩纷呈的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