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川渝特区潜力股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7:45 证券导刊

  长安汽车(000625)

  公司是福特公司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由于福特进入中国市场较晚,而且原来并不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导致目前福特在中国轿车市场的占有率只有3%左右,是国内销量最小的合资轿车生产企业,并要远低于福特目前在全球汽车市场上约9%的占有率。目前福特已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提高到一个相当的高度,开始把全球最新的车型以最快的速度引进中国。我们预期,以福特在汽车工业方面的竞争实力,以及随着其对中国市场重视程度的提高,预期未来3~5年内,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将有望提高到5%以上。作为福特重要的合作伙伴,长安汽车由此在未来也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也有望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继续成为长安汽车主要的利润来源和业绩增长点。

  同时,长安之星二代销量持续提升,

自主品牌轿车的降成本措施在2季度开始也逐步得到体现,毛利率水平逐步提高,从而为改善本部的盈利状况,提供理想基础。南京长安产品调整,销售情况会有较大好转(3、4月已有显著改善),亏损额将大幅下降甚至有望扭亏。并且随着下半年新一代
蒙迪欧
的投产,公司的2007年的经营业绩将面临较大的增长空间。

  另外,作为川渝地区重要的支柱性产业,我们认为汽车工业仍有望成为未来新特区鼓励发展的核心产业,由此使得公司未来的发展,也面临新的机遇。

  重庆百货(600729)

  公司为川渝地区主要的商业零售企业,以传统的百货零售、批发业务为主。其在重庆当地市场具有的相对垄断优势,消费认同度和美誉度很高。公司在重庆地区的门店运作优良,除个别装修和调整的门店,单店收入几乎全部实现同比增长,盈利能力突出。良好的盈利表现,也为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和扩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巩固重庆地区龙头地位同时,公司目前正计划积极对外扩张,目前正考虑在四川和贵州等地区构建其连锁网络,由此也直接提升了公司的内在价值。

  同时,公司前期发布公告称,为了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公司有整体上市的设想,但目前尚无具体的方案。对于二级市场而言,公司对整体上市设想的明确表态,也大大提升了投资者对公司未来进一步整合资产资源,实现整体上市的预期。并且川渝新特区的建立,很大程度上将大大提升川渝地区的经济活力,从而带来当地消费能力的持续增长,由此也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太极集团(600129)

  公司是我国主要的中药生产企业,其位居中药生产企业排名第二位,行业竞争优势明显。目前公司的产品多为具有专利权的独家品种,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其中藿香正气口服液和糖尿病新药太罗等产品,预期在2007年将取得显著的增长,从而带来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

  同时,公司拥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并持有桐君阁(7157万股)、西南药业(4983万股)和西南证券(1000万股)等多家公司的股权。保守估计,公司拥有的土地资源和所持有的其他公司股权,重估后的价值将增加超过50亿元,折合每股高达19.76元,已经和其目前的股价相当。并且公司所拥有的土地资源主要集中在重庆市的商业繁华地段。随着川渝新特区的设立以及当地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我们预期公司所拥有的大量土地资源,仍然面临很大的增值空间。

  此外,在A股行情的持续火爆的情况,我们认为公司所持有的桐君阁、西南药业和西南证券等公司的股权,也仍然存在较大的增值潜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重估价值,并对其后续市场表现构成积极支持。

  四川长虹(600839)

  公司为我国视听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近三年来,公司沿着“三坐标”战略,进行内部组织架构调整和资源配置的调整,并在产业价值链、产业形态方向、商业模式几个方向完成了一系列的实质性转型。前期公司将

等离子电视作为公司的主要战略发展方向,并成为了国内主要的等离子电视重要生产和推广企业,目前公司的等离子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之中,并且公司的空调压缩机项目也在加紧施工,预期这两个项目在08年正式实现量产之后,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大大提升公司的业绩表现。

  同时,作为我国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研发实力和新产品开发、设计能力很强,这对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优势和附加值,预期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司位处四川绵阳市,虽然属于川渝新特区的边缘地带,但凭借公司在行业以及区域的竞争优势和实力,我们预期在未来新特区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公司也将积极参与其中,并能够充分分享到新特区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机遇。

  重庆钢铁(601005)

  公司是我国大型钢铁企业和最大的中厚钢板生产商之一,产品约60%在重庆市及西南地区销售;公司从炼焦、烧结、炼铁、炼钢到轧钢等生产工序完整,供产销自成体系。目前产能300万吨。

  近年由于重庆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线材需求稳步上升,公司适时加大了线材产品生产量。我们预期随着未来新特区建设步伐的进一步加快,公司产品的需求预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公司地处西南交通要道,沿江拥有较大规模的港口,运输四通八达。有利于降低公司原材料和产品的运输成本。

  同时,公司从2001~2010 年,将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的税收优惠政策。虽然目前有关川渝新特区具体的优惠措施和办法尚未出台,但我们预期,随着新特区的发展,公司仍将在较长一段时期内充分享受新特区所带来的种种政策优惠。

  此外,公司在3、5 年内将会从重庆市内搬迁到郊外,其旧厂区的土地面积约7000亩,随着新特区的进一步发展,其所拥有的丰富土地资源,将面临巨大的增值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