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策略比预测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1:13 《钱经》杂志

  文/曹卫东

  笔者认为年中调整极有可能出现,但个股的获利机会依然丰富。投资者的策略可从积极全面进取转为重点局部的深度挖掘。下半年的行情普涨过程将大幅减少,只有那些对市场有较深刻理解的投资者才有继续充分获利的权力。笔者认为奥运题材、网络科技、资产注入、滨海开发、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等均有潜力可挖。而以下几个板块更具备中短线潜力。

  首先,电力行业的整合将创造巨大的机会。电力行业在业绩出现全面回升的同时,原国家电力公司被分拆划给辅业集团待转让的权益容量920万千瓦需要变现,而这“920 万千瓦发电权益资产”,涉及分布在全国21 个省、市、自治区的38 家电厂,上百亿元的资产。其中华中、华北最多,东北、西北较少,多数以火电为主。920 与647 虽然都是留存资产,但权益和质量有一定差别。在920 项目中,原国家电力公司下属的各省(市)电力公司都是参股,没有控股,股份比例从1.1%到48%不等,而在647 的部分中,原国家电力公司则是控股方。一般来说647 的资产部分要比920 更具有吸引力。因此,国电电力(600795)、长江电力(600900)、申能股份(600642)等具有较大的获利可能。

  第二、坚持长线关注

人民币升值题材。银行与房地产行业的股票虽然短期将受到政策性调控的影响,但从长线看仍将跑赢大盘,当前正是大资金低吸的机会。对东方航空(600591)(外资)等上市公司来说,人民币步入持续升值的大趋势,使得拥有大额美元负债的公司获得持续的汇兑收益。而航空业集团重组极有可能与上市公司股权证分置同时进行,这也为航空板块的上涨创造题材。而银行股建议关注华夏银行(600015)、中信银行(601998)等绝对价位较低的小盘品种。

  第三、医药行业出黑马,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医改受益品种,主要集中于医药的流通领域如一致药业(000028),但潜力更大的如,岳阳兴长(000819)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第三军医大学开发研制的“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目前已经完成临床三期试验,进入新药申请阶段。未来股价上升空间巨大,而华神集团(000790)2007年2月27日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西安细胞工程中心)共同承担的国家863项目—“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GMP证书。该药是运用生物制导技术治疗原发性肝癌的国家一类新药,认证的获得将为公司打开通向生物制药市场的大门,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作用。此外,奥运题材已开始全面升温,而科技股也极有可能在一次中级调整行情出现之后形成新的领涨群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