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德项目合作大幕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撰稿 杜淳

  日前,中德合作项目针对拟在德意志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进行了首次培训。来自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的10家产权机构及相关的39家拟上市企业的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这是中德确立合作关系以来的首次活动,2007年3月20日中德合作建设的中国产权交易市场体系项目在天津正式签约,该项目是中国产权界首次获得的外国政府援助项目,项目主要致力于:奠定中国产权交易机构发展的法律基础;构建公正透明的市场体系;促进国有企业改制;增加投融渠道;提供融资机制等,项目合作期为3年。德方赋予北方产权共同市场中各产权交易成员机构以中方企业保荐机构资格。

  首次培训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由德意志

证券交易所和德国技术合作公司的合作伙伴主讲。本次培训涉及的主要内容:德意志证券交易所的情况介绍、IPO战略及运作管理、相关的法律程序及监管要求、IPO必需的申请表格和文件等。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以及中心推荐的三家企业:内蒙古金川保健啤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复华保护神电源有限公司、内蒙古新纪元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会。按照天津市国资委、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德意志证券交易所四方的商定,在2007年9月、11月对拟在德意志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还将进行两轮国内外培训,之后对于精选企业正式启动上市程序。

  德意志交易所是目前欧洲

资本市场体系中最适合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的资本市场,其主要优势有:一是流动性好,融资能力强。目前交易所交易额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机构投资者较多,交易品种换手率较高,有利于企业上市融资;二是资本市场结构细分化,目前从高到低具有四级证券市场,增加了不同水平和类型的企业的上市机会;三是合理的利润构成和上市程序,既降低了企业在交易所上市的融资成本(6%-9%),也将企业从获得批准到上市的前期准备时间减少到最少3-6个月;四是良好的成长性。德意志交易所正成为欧洲最重要的、最具活力的资本市场,伴随着资本市场全球化的推进,在此上市的国内企业不仅可以获得发展所急需的股权投资,还将借此获得国际上更为广泛的认同和关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