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公司高管违规买卖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00: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建军

  新兴铸管、ST 派神昨天分别刊登公告说,公司出现了高管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的情况。

  6月14日,新兴铸管董事李宝赞以16元的价格卖出新兴铸管6165股(根据相关规定可卖出部分),但当天又以15.56元的价格买入10000股,并于6月15日以16元的价格卖出。此项股票买入和卖出时间间隔未达六个月,违反了有关规定。

  在此次

股票买卖中,李宝赞共获利2496.4元。新兴铸管责成其作出深刻的检讨,并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情形,并决定对李宝赞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在董事会、监事会予以通报批评。

  2 月12 日,ST 派神总工程师王维用个人

证券账户买入ST 派神2000 股,加上以前年度持有的共计8660 股ST 派神。5 月22 日,中国证券结算深圳分公司按25%比例解禁王维持有的ST 派神。王维误以为解除冻结后即可交易,于5 月23 日卖出其中的2000股,剩余6660股。该项股票买入和卖出时间间隔未达六个月,违反了有关规定。

  获悉该情况后,ST 派神董事会要求王维将个人证券账户此次交易中所获13643.9 元收益上缴公司。ST 派神表示,公司董事会要求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有关工作人员以此为鉴,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