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大盘将再度冲击42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00: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西南证券:大盘将再度冲击4200点

    □西南证券 张刚

  大盘在前半周呈现强劲升势,周三甚至出现向上的跳空缺口,然而在接近4200点的位置,因市场担忧基本面风险以及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压力,后半周出现下探,周五一度下至4100点之下,但很快回升站稳。下周大盘仍会尝试挑战4200点整数关口。

  新股申购方面,6月18日中国远洋发行17亿股,6月20日拓邦电子发行2000万股,随后还有西部矿业将发行。在后半周的震荡调整走势中,蓝筹股表现相对较差,暗显主流机构套现部分资金将会备战一级市场的迹象。不过,周一网下、网上申购结束后,机构重仓股的套现压力将会减少。6月21日申购中国远洋的资金解冻,后续若无发行大盘股的安排,将会促成资金回流二级市场。

  中国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表示,只有食品类价格有所上涨,目前肉、蛋、奶的供应都比较充足,食品类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中国工业消费品现在总体上是供大于求,不至于引发中国通货膨胀。此表态暗示升息的可能性降低,周一若基本面较为平静,市场的担忧消除后,入市积极性将重新恢复。

  中国

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屠光绍表示,推出股指期货没有时间表,中国证监会目前正在抓紧做各项准备工作,监管部门已经逐步开始建立防范和化解期货公司风险的长效机制,投资者的教育培训工作也已提上议事日程。这说明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完成,下半年推出股指期货的预期降低,资金面不会遭遇分流压力。

  股指在回补了6月13日的缺口之后,有回稳迹象。不过,周四、周五成交金额连续缩减,周五的成交金额更创出6月5日以来的单日最低水平,显示观望气氛加重。下周若要继续上攻挑战4200点,同样要寄望于成交的有效放大。周K线则在前一周的长下影线小阴线之后,收出长阳线,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一成,显示有主动性买盘推动。从近期新股发行加快和商业银行QDII产品相继发售的情况看,管理层更倾向于增加

股票供给和疏导过剩资金的方式,来抑制过度投机,不会出现较为强硬的行政性措施。目前距离半年报披露还剩下十几个交易日的时间,蓝筹类公司仍会在利好的预期下受到资金追捧。下周大盘将得益于担忧减轻和申购资金回流,有望重新向上挑战4200点关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