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新建材再建两条石膏板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03: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钟 彩

  本报讯北新建材(000786)今日表示,拟投资3亿在湖北省武汉市、辽宁省铁岭市投资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根据公告,武汉市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建设地址为武汉市阳逻开发区,主要面向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地的华中市场。铁岭市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建设地址为铁岭市高新区,主要面向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的东北市场。每个项目预计投资约为1.5亿元左右,项目预计建设期约为12—18个月,预计达产后平均投资收益率约为20%左右。

  北新建材认为,上述项目的投资建设有利于加快公司在华中、东北地区的石膏板产能布局,充分利用周边火力发电厂提供的脱硫石膏资源,抢占市场先机;同时,项目的建成投产将降低石膏板制造成本,缩小原材料和产成品的物流半径,从而有效地提高石膏板毛利率,为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北新建材同时指出,上述项目均采用100%燃煤电厂治理二氧化硫后的废弃物脱硫石膏,由附近电厂提供,产品具有节能、利废、环保等特点,符合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具有明显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北新建材在5月份也曾公告拟投资3亿在江苏省太仓市、四川省广安市建设火电脱硫综合利用年产3000万平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