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闻背景:三大国有商业银行有望会师A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7: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任芳、白洁纯)中国建设银行15日公布,董事会已决定回归A股市场,将申请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90亿股A股。至此,已上市的三大国有商业银行有望“会师”A股市场。

  2005年10月以来,国有商业银行以不同的路径相继上市。

  中国建设银行:2005年10月2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共发行264.86亿股H股,2007年6月15日宣布回归A股市场。

  中国银行:2006年6月1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募集资金总额为754.27亿港元。同年7月5日,回归A股市场,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中国工商银行:2006年10月27日于A股与H股同步上市,在全球发售353.9亿股H股,130亿股A股,A股与H股共募集资金约191亿美元,创下了首次公开发行集资额居全球之最的纪录。

  今年1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了中国农业银行“整体改制、择机上市”的改革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