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霖股份:亚洲龙头 即将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成霖股份:亚洲龙头即将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民生证券 厚峻

  昨日大盘出现调整,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的跌幅均在1%以上,但中小板指数却逆势上扬,部分优质的中小板个股值得关注。成霖股份(002047)是亚洲最大的水龙头制造商和出口商,具有明显的行业优势。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台湾上市公司——成霖企业,“外资”概念十分正宗。正因为对公司前景的看好,一季度多家机构对该股进行了建仓和增仓。

  亚洲最大水龙头制造商

  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水龙头制造商和出口商,年产水龙头近1300万套,水龙头出口额占中国水龙头年出口额的大约17%,并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公司在产品研发,生产等各方面均拥有国内领先甚至国际先进的技术,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左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目前拥有亚洲唯一的NSF实验室,使得新产品能快速取得认证资格,进入北美市场。

  另外,作为一家专注于水龙头、

卫浴挂具和花洒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台湾上市公司——成霖企业,因此公司是深市首家上市的台资企业,同时也是A股市场上市的第二家台资企业,其“外资”概念非常正宗。

  通过收购进军欧洲市场

  日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成霖企业宣布,以英镑3684万元(约3.7亿元人民币)收购英国厨卫知名品牌渠道供应商PJH100%的股权,双方已经完成签约。众所周知,欧洲和北美是全球卫浴产品市场需求最大的两个区域,而PJH是英国规模较大的卫浴产品渠道供应商之一。目前公司产品美国销售额占到了出口额80%以上,本次收购将进一步拓展了公司的销售区域。另外,此次收购对公司的实质意义还在于销量的增加和对下游议价能力的提高。

  业绩有望提升

  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62亿元,同比增长22.93%,但净利润出现下滑。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铜锌价格的波动引起水龙头产品毛利率的大幅下降,从而拖累了公司业绩。

  公司的青岛

洁具园项目在2007年度将建成投产。公司还运用自有资金在福州成立了合营公司,主营高档卫浴制品和高档五金配件的生产及销售。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形成年产80万件水龙头与配件的生产能力,有望为公司收入和业绩的提高带来帮助。另外,目前铜和锌价格已经在高位,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铜、锌的全年平均价格较上年有10%左右的跌幅,则2007年公司的业绩有望走出低谷,实现60%~70%的净利润增长。实际上,即使今年一季度业绩仍在下滑,但公司还是预计半年报净利润将同比增长30%左右。

  逆势大涨 突破压制

  昨日该股逆市大涨,股价在量能放大的配合下,一举突破中、短期均线的压制,打开了后市的反弹空间。该股不到9元的股价具有很强的比价效应,后市有望在成交量配合下冲击前期高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