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铺投资不妨专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柯鹏

  在去年的“国六条”及配套政策重挫住宅投资后,众多投资者的目光投向了热度再起的商铺市场。调查显示,上海有意投资房地产的投资者中,选择投资商铺的比例高达81.82%,这直接导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商铺成交量节节攀升。

  上海近郊的专业市场一直是商铺投资的晴雨表,汽车、家居、建材等专业商铺不断开出,“后家装时代”的投资契机在此开始涌现。据介绍,随着装饰业日趋国际化,上海步入“重装饰、轻装修”时代,全上海每天约有3600套房屋的“软装饰”需求。所谓“软装饰”,是指基础装修从简,重点在陈设装饰上下工夫。即在装修工程完毕之后,利用那些易更换、易变动位置的饰物与家具,如窗帘、被套、床单、毛毯、沙发套、靠垫、台布及装饰工艺品、装饰铁艺等,对室内二度陈设与布置以达到美化家居的效果。

  据统计,按每天约3600套房屋需要

装修计算,上海每年约有70多万套新房、50多万套
二手房
需要“软装饰”。一般家庭新居装修第一年的总费用平均值为71038.6元,其中硬装修的平均花费为57591元,占总装修支出费用的81.1%。而用于软装潢的平均消费为13447.6元,占总装修支出的18.9%。然而从第二年开始,用于硬装修的费用几乎没有,更多的家庭会通过更换软装潢来弥补硬装修的遗憾和陈旧。而且随着年数的递增,“软装饰”花费还会不断提升。

  但是,目前上海真正意义上的“一站式软装饰”采购中心鲜见,目前仅有南汇新场古镇新落成的大东方居家软饰城,意欲打造

长三角最大的“软装饰采购一站式”体验中心;百安居这样的以建材为主的建材超市也意欲向“软装饰”超市转型,明年初将开设专门的饰品超市;家世界家居北京地区总经理原武也表示,“目前,在家世界家居超市内,软装饰材料所占的比例相当少,还不到20%,今后的发展空间很大。”“我们希望顺应这一趋势,打造一个与IKEA、月星、家饰家等高端软饰市场相互补的低价位居家市场。”大东方居家软装饰城负责人介绍。

  专家表示,相比普通的社区商铺,专业化商铺对于投资者的专业素养、商铺周边环境和整体运营的要求都更高,但是用户群较为稳定,发展渠道也更为明晰。因此,投资者不妨谨慎考虑、长线投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