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正泰集团确定A股上市由国泰君安保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本报记者 何军

  记者昨日获悉,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经确定A股上市计划,上市地为上海,国泰君安作为保荐机构正在协助正泰集团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昨日下午,正泰集团副总裁陈建克在出席“中国企业取得全球成功的法律及政治要素”论坛间隙向记者透露了上述信息。陈建克告诉记者,正泰集团上市计划正在全力操作中,包括保荐机构、

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在内的中介机构正在操作相关事宜,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的主营业务拓展以及研发投入等方面。不过,他没有透露具体的募资金额和新股发行数量。

  在问及上市时间表时,陈建克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因为有些进程不是公司能够完全控制的。

  据悉,正泰集团从1996年开始就按照规范的股份公司制进行改造,股东数量不断增加,家族股权逐渐稀释。公司2000年进入上市辅导期,此后一直在等待最佳上市时期。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对于公司上市有一个观点:即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上市是必须的,而正泰上市不是完全为了融资,关键是以上市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中国

证券市场已经进入全流通时代,企业上市积极性高涨,而监管部门对优质企业的上市也相当支持。在这一大背景下,正泰集团启动上市进程显得水到渠成。

  公开资料显示,正泰集团是一家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先后从事低压电器、仪器仪表、输配电设备、建筑电器、汽车电器等产品,最终发展成为全国产销量最大的工业电器高科技产业集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