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平安证券:下半年应警惕中期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平安证券:下半年应警惕中期调整

  □本报记者 屈红燕

  平安证券近日发布中期策略报告指出,目前中长期上升趋势依然良好,但上涨趋势已经开始趋缓,已有中线趋弱的迹象,预计下半年大盘继续上涨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甚至创不了新高,并且可能面临力度较大的中期调整。

  平安证券在其中期策略报告中指出,从2005年12月起,我国股市进入了新一轮的大牛市,到目前都还运行在这轮牛市的第一大上升浪,因此,这轮牛市将还能延续数年。

  但在肯定长期牛市不可动摇的同时,平安

证券同时强调中期调整不可不防。平安证券在其报告中指出,近期平均已经超过40倍的市盈率水平,而10到20倍市盈率是长期实践中得到认可的成熟市场合理平均市盈率水平,无论如何不能认为还是价值发现行情,目前市场已经存在结构性泡沫。

  平安证券研究所认为,因为过高估值已透支未来几年业绩,仅依靠上市公司内生性增长,未来市场拓展空间有限;股改完成之后,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注资、整体上市等逐步进入高潮,而这些外延式发展方式可使企业业绩突变,想象空间非常大,预计资产重组、注资、整体上市依然是贯穿本轮大牛市的焦点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