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抑制投机 券商大量创设招行认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3: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剑鸣 胡义伟

  随着认沽权证价格的不断高企,创新券商近段时间也加大了权证创设的力度。今日,又有光大、长江等多家券商宣布,继续创设招行认沽权证。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新增权证将有助于抑制市场的过度投机,而由于招行认沽的价格被极度高估,未来几天,不排除券商继续大量创设的可能。

  事实上,自5月30日权证市场出现大规模投机行情以来,券商就不断加大了权证创设的力度。据不完全统计,在5月31日至6月13日之间,11家券商总计创设的招行认沽权证超过了4亿份,这对平抑认沽权证高估的价格,无疑起到了极大的作用。而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并防止过度风险的产生,在不影响市场秩序和规则的前提下,交易所采取了停牌、监控等措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过热投机氛围。

  而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为应对目前情况下的权证投机泡沫,有关部门应该在投资者教育、创设注销机制的完善以及丰富投资品种,增加权证市场供应等方面进一步采取措施。

  华泰

证券分析师徐宁称,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参与认沽权证投机的风险极大。很多投资者对于权证的理解并不深刻、很容易被误导,而且中小投资者的交易条件也相对较为简陋,很难在大幅波动的认沽权证市场上把握短线时机。他们建议,应对目前权证市场热炒的局面,可以采用以下三种举措:首先,应当加强投资者教育,让中小投资者明白认沽认购权证的含义,同时宣传投机认沽权证的风险,让投资者有所防范。第二,应当进一步完善权证创设注销机制,因为创设的作用类似于市场上的做空力量,增加创设数量和频率有助于提高权证市场的有效供给,抑制恶意投机、挤压不合理的权证价格泡沫。第三,及早推出备兑权证,增加权证市场供应,丰富投资品种,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