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城市商业银行IPO暗流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2: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昨天,随着南京商业银行和宁波商业银行争抢城市商业银行第一股消息的传播,在沪深大盘分别大跌了61点和145点的形势下,持有两家公司股份的个股全线上涨。

  昨天,市场突然传出,南京商业银行的A股IPO申请已经于6月8日获得证监会第57次发审委的审核通过。虽然这一说法随后被有关部门否认,但记者从证监会网站上看到,公告当中惟独没有第57次发审委的相关信息。记者注意到,受到两家银行争抢国内城市商业银行第一股消息的刺激,多只与两家公司相关公司股价均出现了暴涨走势。

  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持有宁波商业银行股份1.79亿股的杉杉股份于昨天尾盘一度被封于涨停位置,最高价攀至18.54元,截止到尾市收盘报在18.22元,当日涨幅为7.56%。而身兼宁波商业银行第三大股东的雅戈尔昨天的表现也毫不示弱,在尾盘时极度拉升,最终收报28.09元,涨幅高达6.12%。

  受南京商业银行即将上市的消息刺激,南京高科昨天股价也出现飙升,尾市收报37.26元,涨幅为5.64%,股价最高升至38.45元。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出资2.17亿元持有南京商业银行2.052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7%),为该银行第三大股东,而南京商业银行即将计划上市,无疑将给公司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