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葛洲坝整体上市方案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1:34 东方早报

葛洲坝整体上市方案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早报记者 孙晓旭

  葛洲坝(600068)通过换股吸收合并控股公司间接实现葛洲坝集团主业资产整体上市的方案签署仅10天后,监管部门就于前天对此给予了慷慨放行。至此,葛洲坝整体上市一事终于尘埃落定,这家去年每股收益仅有0.07元的公司也迎来春天。

  葛洲坝昨晚公告称,国务院国资委已于6月13日以有关批复文件,原则同意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工程集团),实现工程集团控股股东葛洲坝集团主业资产通过葛洲坝的整体上市方案。

  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葛洲坝和工程集团的换股价格分别为5.39元和3.09元,换股比例约为1:0.57,即每1元葛洲坝集团注册资本可换取0.57股葛洲坝股份。方案还设置了现金选择权。

  葛洲坝集团于今年3月26日以重大事项未公告而停牌,并很快于11天后宣布了整体上市的计划,公司股价也随之连续8天封于涨停,从停牌前的6.52元一路飙升至13.99元。至昨天,该股较方案公布前上涨了151%。

  葛洲坝之所以受到追捧不仅因为整体上市,还因为整体上市后,公司将持有长江

证券7000多万股股权,交通银行250万股股权。并且,葛洲坝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也将一同合并进葛洲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