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纪中天整体上市如期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1:34 东方早报

世纪中天整体上市如期启动

  早报记者 孙晓旭

  刚刚完成重组复牌后仅1个月,世纪中天(000540)的大股东金世旗控股便迫不及待地要履行其股改承诺,即实现房地产业务的整体上市。第一步,是世纪中天通过定向增发9000万股筹资,收购金世旗控股旗下的两家房地产企业。

  因“重大事项待披露”而停牌8天后,世纪中天昨晚终于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对象定向增发9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11亿元。

  其中,2.58亿元和6200万元将分别用于收购金世旗控股持有的贵州欣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欣泰地产)和贵州金世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金世旗地产)100%的股权。此外,公司还将投资3.07亿元用于中天花园三期项目建设,投资4.73亿元用于世纪新城三号地项目建设。

  世纪中天表示,此次收购是履行上市公司的承诺,实现公司

房地产开发业务整体上市。但不容忽视的是,披露文件显示,此次置入世纪中天两家公司目前均主要负责开发贵阳市的
经济适用房
业务,并且欣泰地产和金世旗地产去年分别亏损998万元和681万元。如它们不能扭亏,那么置入后就将成为世纪中天今年业绩的包袱。

  对此,也许金世旗控股确有无奈,因为披露文件显示,金世旗控股旗下主要资产事实上就只有上述两家公司,其自己去年也亏损了1349万元。资料显示,金世旗控股的实际控制人为罗玉平,该公司是为重组世纪中天于去年7月专门设立的。

  今年5月9日,世纪中天股改复牌当天大涨90.55%,此次停牌前报11.2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