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演变为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22:30 北京晨报

演变为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下挫,终盘报收小阴线,两市成交量萎缩近16%。

  短线看,股指的运行表现出三个特点:一、两大股指率先创出新高。二、形态上看,股指快速演变为二次上攻走势。日线上,沪综指是5连阳后接一根小阴,深成指更是8连阳,回升的力度超过市场大多数人的意料。三、成交量变化显示人气迅速恢复。

  热点方面,短线市场基本表现出全面普涨的反弹态势,但是强弱还是相当分明。市场表现最好的主要是二线蓝筹股,典型的有电力煤炭股和有色金属股。电力煤炭股中,不少品种快速回升到了前期的高点,有的已经创出了新高,短线表现出色的个股有国电电力、漳泽电力、国阳新能、开滦股份等。有色金属股的表现近期一直较好,短线铜都铜业、云南铜业、关铝股份、宝钛股份等个股也已突破了前期高点。从二线蓝筹股的走强来看,主流机构的市场话语权有所回归。周三盘中一线蓝筹股曾有所异动,但笔者觉得,主流机构持续主攻一线蓝筹股的可能性不大,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一线蓝筹股对股指的影响太大,在管理层已对股指过快上涨表示出忧虑的情况下,启动一线蓝筹股的风险比较大。二是一线蓝筹股的成长性不如二线蓝筹股。市场表现最差的则是ST板块。在一周多的行情中,两市ST板块出现了连续下挫。对于ST股的操作,大多数品种在反弹中都应该择机减仓或换股。

  在连续回升逼近历史高点之后,压力有所显现,昨日股指开始小幅主动整理。短线看,二线蓝筹股需要休整,从打击中快速恢复的投资者心理还是会产生一定的畏高情绪,以V型反转再创新高的技术和心理准备均不充分。因此,短线后市股指应该有一个小幅回落,震荡整固的过程。但形态上演变为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更有可能的是在高位形成一个头肩形态,回落整固的股指将横向构筑右肩,等待突破时机成熟。

  下一阶段个股的结构分化会继续明显,虽然牛市仍会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一些绩差品种前期的高点可能已经成为了整轮牛市的高点,而二线蓝筹股将继续成为市场的风向标。因此,操作上宜继续持有成长性好的二线蓝筹股。

  申银万国 徐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