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安徽省国资委:将优良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7: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鲁长波

  在安徽省国资委成立三年之际,记者就安徽省属国有企业的发展情况,采访了安徽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吴经华。吴经华表示,“十一五”期间,安徽将把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吴经华告诉记者,“十一五”期间,安徽省将着力实施“4321”行动计划,即培育形成四大产业集群、完成3000亿元投资、实现资产总量和销售收入两个翻番、形成10个以上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

  谈到“十一五”期间的发展,吴经华表示,安徽将重点推进产权多元化步伐,大力推进国有大企业改革。

  吴经华表示,“十一五”期间,安徽将全面推进国有大型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力争在今明两年内有大的突破。安徽将积极推进符合条件的大中型企业到境内外上市,条件成熟的争取整体改制上市,不具备整体上市的,也要将优良主业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把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对已实施产权多元化的国有大中型企业,通过国有股权转让、吸引增量、增资扩股等多种形式引入多元投资主体,逐步降低国有股权比例,对于完全竞争性企业,在条件成熟时整体退出。

  同时,安徽将加快国有经济的战略性调整。组织实施省属企业“十一五”规划,大力推进省属企业主业整合和资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向优势产业集中,培育主业突出、具有较强

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十一五”期间,安徽省要力争形成10个以上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其中,销售收入超500亿元的企业1-3户,销售收入超300亿元的企业3-5户,另外还要培育销售收入1000亿元级的大企业集团,争取10户以上省属企业进入
中国企业500强

  记者了解到,过去三年, 安徽在国有企业改革方面成效突出。全省国有大中型企业目前已有99.4%完成了公司制改革;有多家省属重点骨干企业正在推进产权制度改革;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也基本完成。

  据介绍,安徽省国资委成立时,省政府授权监管的省属企业37户。2003年底,37户省属企业总资产1784.6亿元,净资产731.58亿元,实现销售收入884.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66.89亿元。到2006年底,37户省属企业资产总额达3058.62亿元,比2003年底增长了71.4%;净资产1037.3 亿元,增长41.8%;实现销售收入1822亿元,增长106%;实现利润总额118.65亿元,增长77.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