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DHL欲收购中外运所持金鹰国际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7: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继运输物流板块成功获得国内航空货代资质后,全球物流巨头DHL在华的供应链板块业务也可能实现独资。DHL快递大中华区域总裁许克威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DHL对于中外运计划出售其在合资公司金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中的股份一事有兴趣,DHL方面正在与中外运方面商谈,但目前未有明确结果。

  金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5月15日,由中外运总公司与英国空运(远东)有限公司(即Exel),双方各占50%股权。公司主要经营海运、空运进出口货物的国际运输代理业务。而随着中外运总公司将合资公司股权置入旗下上市公司外运发展,以及Exel2005年12月被DHL母公司德国邮政国际有限公司收购,金鹰国际实际上成为外运发展与DHL的合资公司。根据外运发展公布的2006年年报,金鹰国际2006年净利润为7414.29万元。

  今年4月24日,外运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公司持有的金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50%的股权。转让价格以对金鹰国际经

审计、评估为基础,通过挂牌程序确定。

  对此许克威昨日表示,DHL对于外运发展拟出让的金鹰国际有兴趣,希望能够购买,目前DHL正在与中外运方面商谈。不过许克威也指出,由于该项目涉及到很多审批环节,还要考虑到出让方中外运自己的发展计划,因此目前这项收购没有明确进展。

  如果DHL能够成功收购金鹰国际在外运发展手中剩余的50%股份,就意味着DHL将全资拥有金鹰国际,由此实现其在华

供应链板块的独资。对此许克威表示,金鹰国际的业务增长颇为可观,如果中外运有意退出,DHL方面非常希望能够收购这部分股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