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龙证券:强势格局中需保持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华龙证券:强势格局中需保持警惕

  □华龙证券 吴晓峰

  近期权证投机炒作和低价绩差股的复苏带来一些不和谐因素,沪综指面临前期高点和套牢盘压力,指数不排除有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在连续上涨之后有必要保持一份警惕。

  权证爆炒和低价股复苏

  在优质核心资产价格稳步攀升的同时,本周市场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

  首先,我们注意到权证品种得到游资的疯狂炒作。例如钾肥认沽权证和招行认沽权证,在4个交易日上涨10倍左右,短期升幅巨大。虽然沪深两所分别对上述两权证实施重点监察,但投机资金依然乐此不疲。我们知道在牛市当中,认沽权证几乎毫无价值可言,是“中国最贵的纸”,但这些投机品种近期的强大赚钱效应强烈刺激了场内外资金,投资者申请开设权证交易权限的热情不减。一时间,权证这一高风险的产品成为市场的“香饽饽”,“风险”二字早被抛在脑后,这显然与证监会加强投资者教育,提示风险的要求背道而驰。虽然这种投资炒作纯属市场行为,但由此带来的后期投资风险值得投资者高度重视。

  其次,本周盘面中,绩差概念股纷纷出现二次探底之后的反弹行情。在5·30下跌行情中,这部分连续炒高的绩差概念股跌幅巨大,这些低价股在上周反弹中表现乏力,量能萎缩,但在指数走高的带动下,短线资金开始生产自救,出现补涨。我们预计,低价股的补涨行情仍可以维持一段时间,但如果再次演绎成疯狂炒作,则对市场的发展起到十分不利的影响。出于中报披露的考虑,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反弹中逢高减持绩差概念股。

  技术上需要二次探底

  两市股指反弹已经延续了7个交易日,深成指在不知不觉中创出新高,沪综指也面临上方高点的技术压力。我们认为,虽然市场出现持续性的反弹,但仍有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主要考虑到以下原因:

  首先,在本轮行情中,总共出现过两次中途休整,分别是2006年5月到9月和2007年1月到3月,两次修正的共同特征是股指经历了二次探底,构筑双底形态,为上升奠定扎实的技术支持。目前股指进行的是V型反弹,这种反弹的持续性值得进一步观察。

  其次,虽然物价指数等经济数据未显过热,但调控之声不绝于耳,尤其是升息和取消利息税的讨论,如果政策得以实施,相信对目前市场的影响会与前两次加息后的影响截然不同,或将成为二次探底的导火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