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族证券:反弹行情已渐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民族证券:反弹行情已渐近尾声

  □民族证券 寇建勋

  目前沪综指逐渐向前期高点靠拢,个股普遍反弹幅度较大,从上周的触底反弹到目前为止,还不能认为大盘是由反弹向反转的转变,相反,我们认为短线反弹已经渐近尾声,后市将出现回调走势。

  从周三走势来看,大盘出现了上攻乏力的痕迹。一是盘中跳水次数较前期明显增加,全天出现了三次不同程度的快速滑落;二是指数有虚涨成分,以工行、中行为首的银行股对指数贡献不少,尤其是在下午两点后,大盘有向下回落的趋势之时,主力通过拉升指标股才稳住了大盘;三是连续数日个股都维持普涨局面,包括不少超跌题材股在内的个股反弹力度相当大,市场获利盘非常丰厚,短线获利筹码的兑现预期将使大盘面临沉重抛压。

  盘面上看,板块个股百花齐放,涨停个股越来越多,带来了巨大的赚钱效应。尤其是低价股再度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在前几日反弹行情中,被错杀的绩优蓝筹股表现突出,纷纷收复失地甚至创出新高,而低价股的反弹相对较弱,有的反弹幅度甚至低于指数的上涨幅度,低价股的补涨要求极其强烈,因此,低价股仍然具备进一步的反弹空间。同时也要提醒投资者,由于低价股普遍没有业绩支撑,如果低价品种反弹结束,也就预示本轮反弹行情接近尾声,大盘有可能步入震荡调整期。

  目前看,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的反弹行情都不会持续太久,在大盘有可能进入震荡蓄势周期时,投资者应仔细审视自己手中的个股,如果属于反弹幅度较大且没有业绩和实质性题材支撑的

股票,建议逢高减磅,如果属于业绩优良、成长性好的股票可长期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