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股续显强势 后市仍存两大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A股续显强势后市仍存两大变数

  □本报实习记者 贺辉红

  大盘在经过调整之后连涨七天,涨幅超过22%,平均每日上涨3%以上。昨日,上证综指再度跳空高开,全日上涨近百点。上证指数已经摆脱了所有均线的压制,深成指更连续创出历史新高。分析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盘中缺口未能回补,绩差股再度飙升,投机魅影不断显现,即使加息不对股市造成太大影响,后市仍可能存在一定变数。

  技术性缺口有回补要求

  昨日A股涨势十分喜人,10:30的洗盘并没有让大盘回补缺口的计划得逞,而经过各种洗盘后的个股反而更加亢奋,盘中出现了普涨格局。留给我们的疑问是,大盘留下的这30点的缺口将如何回补?昨日,上证指数收盘大涨104.34点,如果要把这个缺口补上,则上证指数需下调百余点。不仅上证指数留下了一个缺口,深成指亦留下了一个91.35点的缺口,不同的只是深成指造就的是突破性缺口。不过,按照技术走势来讲,只要是缺口都有可能补回来的。

  昨日的缺口与以前的缺口亦有所不同,以前的缺口大部分是由草根资金发起,各种游资充当先锋的角色,4月份很多券商股连续跳空涨停,个股缺口至今未予回补。但昨日盘面上却可发现新中基云内动力等二线机构重仓股出现跳空迹象。

  广州证券的分析师张广文认为,深成指连创新高,上证指数的高新也是可以期待的,但是连续的缺口并不是好事,而且无论是绩差股还是蓝筹股,超买是一定要还的,缺口一定会补掉,剩下的只是时间和形式问题,不过缺口是越早补上越好。

  结构性泡沫或重新放大

  绩差股昨日再度发飙。根据牛网软件定制选股,每股收益小于0.01元的

股票有410只,昨日平均涨幅达5.57%,而1432只A股的平均涨幅仅为3.64%,市盈率小于30倍的股票的平均涨幅仅为2.73%;绩差股昨日共有70只涨停,而A股涨停家数共有136只,绩差股涨停数占到了51.47%。据初步统计,绩差股中共有32只超过前期高点。

  亏损股涨幅更大,237只亏损股的平均涨幅达5.59%,41只涨停,175只ST股票共89只涨停,仅5只下跌,涨跌比达24.2。而A股整体的涨跌比仅6.7。而且绩差股人气很旺,410只绩差股的平均换手率高达9.6%,而A股仅6%。

  张广文认为,绩差股行情再度爆发对大盘来说并不是值得庆幸的事。事实上,真正值得担心的并不是股指涨多高,而是结构性泡沫带来的风险会使市场难以承受。如果市场再度因绩差股行情陷入疯狂,就不能排除继续调控的可能。

  香港凯基证券驻上海的研究部主管廖明正认为,内地股市要延续前期飙涨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加息亦不会对股市产生过大影响,只要政府调控措施不直接针对股市,就不会带来深幅调整。但是,股市上涨过快,各类股票鸡犬升天,并不是件好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