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石油2.4亿元攻关柴达木油气勘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顾玲

  记者从青海石油局了解到,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将投资2.4亿元,用于柴达木盆地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的研究。这是中国石油股份公司专项科技迄今最大的投资项目。

  据青海石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力争在2-3年内攻克柴达木盆地油气勘探的关键地质问题、主力油田稳产增产的技术难题,突破地震勘探等关键技术。

  经过50多年的勘探开发,柴达木盆地已成为青藏高原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勘探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但近年来,受柴达木盆地油气地质条件复杂、油气地质综合研究和地球物理勘探等技术还存在诸多难题等因素影响,青海油田的勘探开发面临一系列技术挑战,制约了油气勘探开发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