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象”护盘沪指昨再弹逾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股指的反弹之路似乎还没有结束。昨日,继周二深成指创出新高后,上证指数也再度上涨超过100点,距历史最高的4335.96点仅余159.48点,而两市的成交量也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3000亿元,达到3460亿元。

  昨日,上证指数以4110.74点惯性高开达38.6点,股指在短暂冲高后有所回落,但很快即被买盘托起,午后更是一度摸高4193.45点,尾盘则报收4176.48点,上涨再度突破百点,达104.34点,涨幅为2.56%,成交223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60.1亿元。

  深成指昨日再创历史新高,尾盘则报收13811.48点,上涨231.76点,涨幅为1.71%,成交1220.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8.4亿元。

  两市昨日上涨家数达到1286家,下跌仅180家,其中达到涨停的非S和ST类个股就有132家,而跌幅最大的

股票杭萧钢构(600477.SH),也仅下跌了4.94%。

  受益于人民币升值速度的加快,造纸、房地产等板块涨幅位居昨日两市行业涨幅榜的前列。造纸板块有5只个股被封于涨停,而房地产板块更是有多达11家个股涨停。

  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在昨日午后的一波上攻无疑吸引了众多的市场眼球。在工商银行(601398.SH)和中国银行(601988.SH)的带动下,整个金融板块涨幅也一改此前几日的颓势,位居两市行业涨幅榜的前列,而沪深两市总市值排名前五位的个股也均以上涨报收。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银行股是昨日股指能够顽强收红的最大功臣,不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股指反弹到现在已经积累了一定数量的获利盘,继续上行的压力开始增大。

  而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则认为,从昨日的涨跌幅榜可以看出,基本都是一些10元以下的低价股在超跌反弹,而前期带领大盘反弹的绩优蓝筹股昨日整体处于盘整状态,股指如要继续反弹,结构性的变化已不可避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