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陆家嘴:转型租赁和房地产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陆家嘴:转型租赁和房地产销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虽然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东扩提高了整个市场容量,公司所拥有的成熟开发区运作模式较其他开发商而言更有竞争优势,但平安证券刘细辉认为,公司向租赁和房地产销售业务转型将是一个长期过程,预计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和0.41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公司现主要收入来源仍为土地一级开发中的批租收入。2004年起,公司主营业务结构开始调整,即主营业务由区域开发中的土地批租为主逐步转向土地批租和

房地产项目的销售租赁经营并重。公司已经着重加大了房地产中租赁和房地产销售的业务比重。刘细辉预计07、08年可租面积将分别达到26.2万、46.5万平米,公司还拥有建筑面积近50万平米的后续项目。房地产销售项目的储备,目前处于前期阶段。

  公司公告称,合营子公司拟向大股东收购其持有的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50%的股权。而新国际博览中心的注入,预示着陆家嘴正式介入上海地区盈利能力最强的会展业务领域。刘细辉判断,公司需要在较长时间内保持租赁业务和房地产销售业务的增长才能保证业务转型的成功,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业务转型的大力支持,以及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在发展的同时给公司提供的长期投资价值,值得重点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